咕噜咕噜

友善依然

张继科是喜欢马龙的。

喜欢他那双眼定定的看着自己,喜欢他软糯糯的叫他“继科儿”,喜欢他跑着调却认真的唱着歌,喜欢他练球时的认真,输球后的懊恼,赢球后的狂欢……
马龙这个人真是太美好了,张继科想。美好到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人,一切仿佛是水到渠成。

马龙喜不喜欢自己呢,应该是不喜欢的。

03年才进国家队的时候他是有点看不惯马龙的,他知道马龙也有点看不惯他。就像老师身边的乖乖生和刺头儿总得是对着干的,所以有天他在马龙赢了好几个队友后提溜着拍子说要和马龙拉两局。
小马龙昂着头说好啊,那谁输了谁就绕场跑一圈,边跑边喊我是笨蛋。这话一出大家都笑了,都十五岁了谁还
来这么幼稚的惩罚。张继科也有点想笑,但看着马龙认认真真的表情和透亮的眼睛就止住了笑,也认认真真的说,好,成交。
最后是马龙赢了,张继科在大家的哄笑声里跑了一圈。
马龙,我不是打不过你。张继科边跑边狠狠的想。从那会儿起,傲气的谁也看不上的张继科在心里给马龙留了个位置。

再后来,两个人莫名其妙成了朋友,还是最好的那种。师兄陈玘神神道道的问过张继科,以前你那么膈应龙仔,现在走这么近,是不是想对我的龙仔做什么?张继科被问的莫名其妙,随便打个哈哈糊弄走了师兄。可是安静下来也认真的问了自己,我为什么不讨厌马龙呢?
很久很久后的现在,张继科每次和马龙对打,都会想起当年那个还没长开的妹妹头少年。这么多年,他们之间隔着这张球桌对望过太多次,胜负难料,输赢都成了习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